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競爭愈發激烈 鹿死誰手仍未可知

  • 發佈時間:2015-06-30 10:32:2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數據顯示,今年5月P2P網貸行業整體成交量達609.62億元,環比4月上升了10.55%,是去年同期的2.7倍,P2P網貸行業歷史累計成交量已突破6000億元。按照目前增長態勢,預計2015年P2P網貸行業全年成交量將突破8000億元。由此不難看出在牛市下,P2P行業成交量不僅沒受到影響,反而逆市而上,投資熱情仍在持續上漲。

  隨著網貸平臺數量爆髮式發展,網貸線上獲客成本暴增,幾大搜索引擎的關鍵詞搜索價格都水漲船高。據某平臺透露,在2014年初,其公司通過百度搜索引擎點擊其公司網站,每一個點擊大約3~6元,而在2014年初,只要1元出頭。短短一年價格已飆漲了好幾倍。

  除了傳統的搜索引擎和線下推廣,為了吸引新客戶,不少大型平臺更親睞通過送紅包、返收益、送禮品等方式吸引註冊用戶。

  6月份父親節、端午節接踵而來,各大平臺爭相推出了節日活動。陸金所“尋找第1000萬個你,免費機票等你拿”,第1000萬個註冊用戶送單人往返經濟艙機票1套;有利網推出了“投資即抽獎”活動和“富豪榜”活動,根據投資額度,除了抽獎還能隨機抽取賓士smart汽車;人人貸投資送Apple Watch Edition以及MINI COOPER FUN 5。

  老牌P2P平臺動作頻頻,行業新貴也不甘寂寞。國內領先PE機構九鼎投資旗下的九信金融在上線伊始就推出了“50元紅包+返現券”的活動,適逢父親節和端午節則推出了“雙節同慶出境遊活動”,緊接著又推出了“父親專享5257元理財增值金”的活動來助陣。活動規則顯示,增值券可以增加用戶投資本金,並且在到期後用戶可以獲得增值券所標面值的利息收益。此外,為了慶祝平臺上線30天,九信金融還陸續增加了“新手專項1月標”和“ 回饋用戶7天樂”的活動。活動期間,新註冊用戶可以投資1個月期限,預期年化收益率8%的標的;老用戶都將獲得200元-5000元不等增值券理財體驗金,投的越多送的越多。

  各大平臺活動不斷也從另一個側面説明目前P2P行業競爭加劇,兩極分化也日趨嚴重,但從行業趨勢不難看出,那些具有更雄厚的資本、更成熟的風控體系的平臺將佔有更大的市場份額,取得行業領先優勢。

  值得關注的是,據消息人士透露,網際網路金融監管政策即將出臺。據悉,《網際網路金融指導意見》已經進入走程式階段,預計在6月末7月初將會正式出臺。屆時,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有望迎來更健康、更長遠的發展。的發展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