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未享減免稅企業可向稅務部門申請

  • 發佈時間:2015-06-29 09:31:44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陳泥)一年一度的減免稅調查又開始啦。為全面、詳實地掌握減免稅情況,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的要求,我市國稅、地稅部門近日在全市範圍內全面啟動2015年減免稅統計調查工作。

  據了解,此次調查的對象為2014年12月31日前,已辦理稅務登記的除個體戶外的所有納稅人。調查時間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範圍為企業會計年度內實際發生的各項減免稅,不包括教育費附加等非稅收入減免。

  據稅務部門介紹,進行減免稅統計調查,主要是為了摸清減免稅的總量規模、主要減免項目以及減免稅在地區、企業類型和行業上的分佈情況,並規範減免稅申報制度。符合對象範圍的企業,不論有無減免稅,均需參加減免稅統計調查。具體方式為上稅務網站下載減免稅統計調查軟體,在規定期限填寫2014年減免數據後上傳;未採用網上辦稅的企業,可下載空表填寫列印蓋章後按時報送至主管稅務機關。若調查對象由國、地稅共同管理,則需根據國、地稅所管稅種,分別向國、地稅機關填報。

  本次調查將於7月底結束。具體事項可訪問廈門國家稅務局網站(http://www.xm-n-tax.gov.cn/)、廈門地方稅務局網站(http://www.xm-l-tax.gov.cn/)“減免稅調查”欄目,也可諮詢主管稅務人員或1236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