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融匯助力2015希望工程圓夢行動

  • 發佈時間:2015-06-26 13:52:43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12日,由共青團山東省委、省民政廳、山東省慈善總會、山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山東融匯共同發起的“2015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正式啟動。此次行動旨在為農村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大學新生提供從家門到校門的交通、生活費用資助,使貧困學生順利進入大學,幫助他們圓夢大學。自2006年啟動以來,圓夢行動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廣泛認可和積極響應,截至2014年總籌資額為1.23億元,資助貧困大學新生4.8萬餘名。山東融匯本次將出資30萬元,將從全省篩選6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幫助他們圓夢大學。

  據統計,在歷年考入大學的新生中,特困生的比例達到8%,其中大部分來自農村貧困地區。從家門到校門所需的費用,是他們面臨的第一個難題。秉承國家對貧困青少年群體的扶助政策,山東融匯地産積極響應此次圓夢行動的公益號召,出資捐助2015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低保邊緣家庭”優秀學子。山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將於9月上旬以“撥款直通車”的形式,將山東融匯愛心助學金送到受助生的手中。

  “希望工程·融匯山東青少年發展專項基金”是由融匯集團攜手山東希望工程于2013年6月18日捐款300萬元設立的,用於希望小學援建、貧困學生救助、青少年素質道德教育、青少年科研基地建設等青少年公益項目。

  企業成立至今,融匯集團相繼捐資2000萬設立“融匯慈善基金”,用以資助留守兒童,關注留守兒童的醫療、教育等領域;捐資300萬成立山東融匯專項基金,用於希望小學援建、青少年素質道德教育、青少年科研基地建設等青少年公益項目;開展鄉村教師支教計劃與“愛的小桔燈·兒童關愛行動”,招募志願者奔赴貧困地區,送去知識與愛。面對天災,融匯集團更是反應及時,無論是2006、2007年在重慶的抗洪救災,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捐助,還是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第一時間捐贈100萬用於災後教育事業,融匯集團始終保持著一份奉獻社會,回報社會的心態,將社會公益事業進行到底。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