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媒:俄法案禁止流網捕鮭魚 日俄關係或蒙陰影

  • 發佈時間:2015-06-25 10: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本月24日通過法案,決定2016年1月起全面禁止日本漁船等在該國專屬經濟區(EEZ)內進行鮭魚、鱒魚流網捕撈。該法案已在國家杜馬通過,總統普京簽字後將正式生效。

  日媒稱,日本在該水域的鮭魚、鱒魚捕撈基本都用流網捕撈方式,一旦法案生效,始於二戰前的俄係鮭魚、鱒魚捕撈歷史將在今年畫上句號。北海道等地漁民將大受打擊。俄方的這一決定還可能會令普京年內訪日與以北方四島問題進展為焦點的日俄關係全局蒙上陰影。

  日本目前從挪威和智利大量進口鮭魚和鱒魚,預計禁漁對國內市場影響有限。然而,日俄政府間展開多年磋商才敲定俄係鮭魚、鱒魚的捕撈配額等問題,日本政府認為單方面喊停的做法不當,要求俄方允許繼續捕撈。

  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於俄總統普京的通話中,曾要求俄方修改上述方案,稱“日本的漁業相關人員對此表示關切。希望兩國的傳統合作能夠繼續。”

  據悉,在今年6月至7月的日俄兩國政府間捕撈配額磋商中,由於俄方態度堅決,最後就比上年減少約七成達成了協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