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渝商投資集團進軍再生能源領域

  • 發佈時間:2015-06-25 05:34:49  來源:重慶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重慶晨報記者 曹嘉智 報道

  昨天,來自市外經貿委的消息稱,渝商集團已在香港並購一家從事再生能源的環保企業。這也是今年前5個月,我市新簽對外投資合同中,渝企“走出去”投資最大的一單。

  昨天,重慶晨報記者查詢香港聯交所公告得知:香港一家名為齊合天地的上市公司擬向獨立第三方渝商投資集團配售2.03億股新股,及配售額外2.53億股新股,配售價9.01元/股,所得款項凈額約41.13億元,擬用作撥付收購業務或資産。而完成這一收購後,渝商投資集團將持有齊合天地擴大後股本的30.32%。

  公開資料顯示,齊合天地是一家從事混合廢金屬回收、拆解加工處理及資源迴圈再利用的再生企業。其主要業務就是把各類廢馬達、廢電機以及廢電線和電纜等混合金屬進行分解、拆解加工並歸整合規格單一、可重復利用的再生金屬。昨天,渝商投資集團有關負責人透露,確實已對香港齊合天地進行並購,目前已處於絕對控股,香港齊合天地的董事局主席已由涂建華擔任。

  其實在重慶,渝商投資集團也已在再生能源領域發力。據悉,渝商投資集團和重慶中鋼投資集團共同出資組建了重慶渝商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渝商投資集團佔51%股份。據稱,該項目僅在重慶就將形成年處理報廢汽車20萬輛的拆解處理能力,預計今年將投入10億元以上。此外,除了報廢汽車回收利用,公司也將涉足廢鋼、有色金屬、塑膠、廢紙等回收利用業務。

  新聞縱深>

  渝企“走出去”熱情高漲

  今年前5月,我市對外投資每月均以2位數以上增速在高速增長。前5月,我市新批了31家境外投資企業(機構),新簽的對外投資合同額達6.4億美元、增長261.7%,而對外實際投資為5億美元、增長了22.1%。

  市外經貿委透露,前5月的對外實際投資中,投資額最大的三個項目有兩個由民企包攬,分別是力帆集團、渝商投資集團,國企重慶外建公司的海外工程項目僅排在第三位。

  “一帶一路”成最大商機

  市外經貿委透露,前5月,我市對外實際投資目的國家(地區)主要有:香港、俄羅斯、賴比瑞亞、烏干達、加拿大、馬來西亞、英屬維爾京群島、寮國、東帝汶、美國等,位於“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就佔了大半。

  市外經貿委稱,從行業分佈來看,前5月,渝企對外實際投資最看好的行業前三位分別是:零售業35.2%、金融業31.9%、建築業10.4%。不過,從1—5月新簽的對外投資合同來看,金融業的投資明顯增多,佔了逾5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