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批次羊奶粉檢出不合格 涉及企業被責令停産(名單)

  • 發佈時間:2015-06-24 07: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24日訊(記者韓肖)國家食藥監總局6月23日發佈抽檢資訊,在今年第二階段嬰幼兒配方乳粉專項監督抽檢中,檢出陜西飛鶴關山乳業有限責任公司、西安飛鶴關山乳業有限公司和陜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7批次嬰幼兒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目前,上述企業已被責令停止生産、銷售,召回不合格産品,依法接受嚴厲處罰。陜西飛鶴關山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已發佈公告,召回不合格産品並按要求停産整改。

  中國經濟網記者注意到,本次抽檢不合格乳粉産品為:

  陜西飛鶴關山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共有5個批次産品不合格,其中:

  (一)2015年3月7日生産的“關山”牌800g/罐“關山善愛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硝酸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限量,檢出值為990mg/kg(標準值為點100mg/kg);

  (二)2015年1月23日生産的“關山”牌800g/罐“關山膳兒優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硝酸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限量,檢出值為129mg/kg(標準值為點100mg/kg);

  (三)2015年1月25日生産的“關山”牌800g/罐“關山能力100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0.26μg/100kJ (標準值為0.48~1.90μg/100 kJ);

  (四) 2015年4月7日生産的“關山”牌800g/罐“關山膳兒優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0.29μg/100kJ (標準值為0.48~1.90μg/100kJ);

  (五)2015年3月7日生産的“關山”牌800g/罐“關山善愛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0.30μg/100kJ (標準值為0.48~1.90μg/100 kJ)。

  二、西安飛鶴關山乳業有限公司2015年4月7日生産的“小帥羊”牌400g/盒“小帥羊帥智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0.42μg/100kJ (標準值為0.48~1.90μg/100 kJ)。

  三、陜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2015年2月3日生産的“恩能加”牌800g/罐“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0.40μg/100kJ (標準值為0.48~1.90μg/100 kJ),銅含量不符合産品標簽明示值,檢出值為16μg/100kJ(明示值為24μg/100kJ),葉酸含量不符合産品標簽明示值,檢出值為2.5μg/100kJ(明示值為4μg/100kJ),維生素C含量不符合産品標簽明示值,檢出值為1.8mg/100kJ(明示值為2.9mg/100kJ)。

  據悉,硝酸鹽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水、土壤、植物)中。硝酸鹽本身對人體無害或毒性相對較低,但人體攝入的硝酸鹽在細菌的作用下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毒性較大。硒是嬰兒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中規定需要添加的營養元素。

  據媒體報道,關山乳業是國內羊奶粉行業的第一品牌。2014年2月19日,飛鶴乳業3億元收購關山乳業70%的股權。值得注意的是,相關不合格産品僅為羊奶粉産品,並未涉及飛鶴主品牌牛奶粉産品。

  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于6月23日在其官網發佈公告,稱已對涉事關山乳業公司相關負責人進行停職並接受調查,並督促其全面無條件召回相關産品並對生産環節進行全面整改。

  截至記者發稿時,陜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並未就産品檢出不合格一事做出回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