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頒布廢棄電子産品回收辦法

  • 發佈時間:2015-06-23 15:32:2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黃智傑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甘肅省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處理管理辦法》已經2015年6月5日省政府第82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自2015年8月1日起施行。《辦法》規定,各級人民政府應當將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處理基礎設施建設納入城鄉建設規劃,在回收網點設置和儲存體系建設等方面予以引導和扶持,提高公民廢棄電器電子産品集中回收處理和環境污染防治意識。鼓勵基層自治組織、社會組織設立臨時回收點,為回收提供便利;鼓勵基層自治組織、社會組織、個人使用者將廢棄電器電子産品交由經營者回收。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統籌規劃優化産業佈局和産業園區,引導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處理企業向園區聚集,鼓勵已建企業向園區搬遷;禁止採用淘汰落後工藝、技術、設備及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廢棄電器電子産品處理工藝。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對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情況實施監督管理。《辦法》規定,從事生産、加工電器電子産品和從事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分類、拆解、迴圈利用、安全處置等活動的單位,應當按照國家電子廢物處理污染防治的技術規範、安全生産和職業衛生相關規定,加強崗位培訓,制定環境保護、安全生産、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環境污染、安全事故和職業危害發生。電器電子産品生産企業應當符合國家有關電器電子産品污染控制的規定,應當選擇無毒無害、可回收再利用的設計及生産方案,生産的電器電子産品應當符合國家清潔生産有關規定,並在其産品上或者産品説明書中提供有關有毒有害物質的種類及含量、回收處理提示性説明等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