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餘額寶七日年化收益率首度破4

  • 發佈時間:2015-06-19 02:34:45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重慶晚報訊 這幾天股市經歷幾次下跌,“寶寶”們也受到了影響。重慶晚報記者昨日了解到,截至6月17日,餘額寶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9460%。這是餘額寶自成立以來連續第二天破4。

  餘額寶對應的貨幣基金為天弘餘額寶貨幣天弘基金官網顯示,該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自5月下旬以來一直在4%以上波動,至6月16日首次跌至4%以下——3.9800%,6月17日繼續延續跌勢。

  不僅餘額寶七日年化收益率破4,其他網際網路“寶寶”、銀行係“寶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已進入3字頭。以某股份制商業銀行為例,該行推出的兩款“寶寶”類産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已下跌,一款跌至3.60%,另一款跌至3.28%。

  銀率網分析師説,在收益率跌破4%後,“寶寶”軍團收益率再創新低。銀率網最新統計數據顯示,6月17日餘額寶類理財産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為3.42%,較上周下跌0.43個百分點。其中,銀行係寶類産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為3.30%,較上周下跌0.34個百分點;網際網路係寶類産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為3.86%,較上周下跌0.29個百分點;基金公司直銷寶類産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為2.98%,較上周下跌1.49個百分點。

  “寶寶”類産品收益為何下跌?在業內人士分析看來,主要原因可能是經濟增速持續放緩,降息環境下貨幣市場收益普遍下滑,貨幣基金很難再有出色的業績表現,加之股市活躍顯吸金效應,大量資金從貨基和銀行理財産品這類低風險品種中抽離陸續進入股市。

  專家分析認為,未來“寶寶”類理財還將維持緩慢下降趨勢,希望有更高收益的投資者或可轉投其他産品。

  (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若據此投資,風險自擔。)重慶晚報記者 張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