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權眾籌火爆 漸成創新企業融資新選擇

  • 發佈時間:2015-06-18 19: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上海6月18日電 (記者 李佳佳)“網際網路+”的概念讓網際網路金融飛上了風口,股權眾籌也迎來了春天。

  鐳馳金控集團旗下的“企e融”股權眾籌平臺18日正式成立,契合這一創新創業的熱點,通過股權眾籌這一新型的網際網路融資方式,平臺為3家符合政策的環保節能和“網際網路+”的企業,吸引了數千萬的民間資本。

  中小企業的融資手段十分匱乏,且具有很大局限性,而傳統的銀行借貸和PE/VC投資無法覆蓋眾多創新企業的融資需求。近年來,股權眾籌這一基於網際網路的新型融資手段應運而生,並在2015年呈現爆發趨勢。

  京北投資/京北眾籌總裁、上海交通大學網際網路金融研究所所長羅明雄認為,2015年是股權眾籌元年。2015年的股權眾籌非常像2013年的P2P網貸,是一個即將迅速興起的風口。

  羅明雄指出,目前,股權眾籌的四大核心難點:優質項目少、估值定價難、建立信任久、退出週期長。可以説,誰能解決股權眾籌的這四大難點,誰就能做好股權眾籌。

  他當天還與上海鐳馳金融控股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在當天的“企e融”路演現場,艾達索、停車通、和鼎科技更是借此成功融資上千萬元人民幣。艾達索公司作為國際上目前唯一生産可回收環氧樹脂材料的企業,領導團隊多有國際技術背景,此次在企e融的融資平臺上,艾達索計劃首輪吸引1500萬投資資金。領投人是北京華夏浚源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專業從事于股權投資,目前管理的兩隻基金分別是4億元和5億元人民幣。該次融資使艾達索成功與著名的社會資本和戰略投資夥伴接洽,獲得資金和市場資源的支援。在經過此次股權融資後,艾達索將會把融資的金額將用於2015-2016年的運營費用,同步發展銷售、運營、開發、設備等方向,最終通過其不斷增長的銷售業績進入全球市場,預計在2016年後陸續在國內新三板和創業板上市。

  停車通定位於廣大的市場空間和市場需求,打造停車位導航的APP,已與30家停車場簽訂排他協議,面對資金和市場推廣的一系列的緊迫需求,計劃首輪吸引1200萬投資資金,並通過鐳馳金控集團的大數據背景,為停車通提供幫助其創業成長的籌資、籌人、籌資源等綜合籌集服務。在此次股權眾籌的幫助下,停車通預計在2015年覆蓋500家上海核心商圈停車場,達到50%的市場佔有率。

  而和鼎科技引進國外新技術,研發新型的鋼盟複合暖邊條獲得國內專利技術,契合國家的環保政策和政府導向,市場仍處於藍海階段,未來市場潛力巨大。本次通過“企e融”平臺計劃融資1100萬,該項目的領投方是李賽茨(上海)貿易發展有限公司——全球中空玻璃行業領軍企業,提供平板玻璃加工領域的完整解決方案。

  該項目的投資回報時間較短,“企e融”為其籌集資金,用於擴大生産銷售,預計在2016年通過大股東回購的方式退出,並幫助其在2016年登陸上交所科創板。

  在“企e融”平臺成立當天,除了為上述企業籌集資金之外,還為“十年後”這一聚焦年輕人夢想的APP的融資預熱。“十年後”在此之前已經完成preA輪的700萬融資,並預計下個月在“企e融”的眾籌下完成其A輪融資。(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