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石墨烯應用已進入商業化早期階段

  • 發佈時間:2015-06-18 13:31:52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6月16日訊(記者 韓笑 實習生 劉騰飛) 作為一種獨特的先進碳材料,石墨烯正在掀起一場席捲全球的顛覆性産業革命。山東省石墨烯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通過構築石墨烯産業物聯網,打造石墨烯全産業鏈,目前,我省石墨烯産業已經進入了商業化早期階段。

  據介紹,石墨烯是一種新型二維碳奈米材料,因其超薄、超強度、高電導率等特性,在電池、感測器、塗料、超級電容器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是製造靈活顯示屏、可穿戴設備以及其他下一代電子設備的理想材料,石墨烯也被譽為“21世紀的神奇材料”。

  山東省石墨烯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自2013年底成立以來,旨在構建以石墨烯原材料、研發、製備、應用為主體的産業鏈,打造石墨烯及産品關鍵技術研發和産業化的創新鏈。聯盟的27家成員單位從生産到下游應用的整個石墨烯産業鏈,同時還包括高校研究所和政府機構。山東省石墨烯聯盟成員單位的石墨烯産業佔據中國總規模的四分之一,是中國石墨烯産業界的骨幹力量。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石墨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偉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國動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樂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剛石 8.55 -1.50%
4 正泰電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學 11.79 -1.2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