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拉裏對決傑布“五十步笑百步”

  • 發佈時間:2015-06-17 15:17:0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希拉裏對決傑布“五十步笑百步”

  美國佛羅裏達州前州長傑布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的消息發佈後,政治分析師紛紛展望他與希拉裏對決的前景。一些傑布的身邊人認為,希拉裏恐怕是傑布“最合適不過”的對手,因為在涉及許多爭議性話題時,這兩個同樣出自政治家族的競選人即可避免“五十步笑百步”的尷尬。

  伊戰話題難揭短

  對傑布而言,其競選過程無疑會受到長兄喬治·W·布希當政時表現的影響。上月,就如何看待伊拉克戰爭,傑布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換成自己,當初也會兵發伊拉克。但沒幾天,他的態度就出現轉變,甚至説美國當初不應該發動伊戰。《華盛頓郵報》評述,這顯示了他為是否應與兄長拉開距離或者拉開多大的距離而糾結。

  而小布希當政時的白宮發言人弗萊舍説,一旦迎來傑布和希拉裏的終極對決,希拉裏恐怕不敢拿伊戰叫板,因為當時出任參議員的她就發動這場戰爭投下了贊成票。

  財務問題都心虛

  傑布的顧問斯蒂潘諾維奇説,希拉裏批評傑布與金融界關係過密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她本人和丈夫克林頓在這方面也沒什麼優勢可言。另外,傑布還可以就克林頓基金會的財務問題來質疑希拉裏。

  年齡差距真不大

  希拉裏13日在首場競選主要演講中説,要當“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女總統”。但實際上,她已經67歲。面對年輕對手的挑戰,她有可能失去一部分選民的支援。

  目前,共和黨內部出現不少年輕競選人,包括44歲的佛州參議員魯比奧和47歲的威斯康星州長沃爾克,而傑布今年已有62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