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企研發"表情符號密碼" 較傳統密碼更安全(圖)

  • 發佈時間:2015-06-17 09: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國一家新興企業最近研發出了全球首個以表情符號為基礎的密碼系統,安全性較傳統的字符密碼大有提高。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表情符號種類繁多,正因如此,英國一家新興企業最近研發出了全球首個以表情符號為基礎的密碼系統,安全性較傳統的字符密碼大有提高。

  報道稱,新系統從眾多表情符號中選出了44個,用戶從中選取4個,這樣産生的密碼組合可多達374萬組,較傳統的4位數字PIN碼多近373倍,如果扣除太簡單的重復組合,安全度更可提升480倍。新系統預計可于一年內面世。

  據悉,根據該公司進行的調查顯示,1337名成人中,近1/3人會忘記字符密碼,1/4人會重復使用同一個密碼。該公司引述一項研究指出,人類對圖像的記憶力遠高於文字,因此相信表情密碼可取代字符密碼,大大提升網上金融交易安全。

  但報道同時指出,已經有安全專家指出,表情符號密碼雖然較4位數的字符密碼安全,但組合數目仍遠少於8位的字母密碼,而且後者仍被銀行評為“不安全”,所以,表情密碼不會獲得銀行青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