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合作論壇暨夏都國際論壇在西寧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6-17 14: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西寧6月17日電 (趙凜松)以“創新西部城市對外開放模式”為主題的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合作論壇暨夏都國際論壇,17日在青海西寧市舉行。外交部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龔建忠表示,絲綢之路沿線各城市應以文化為積澱,以發展為目標,把中外的交流做實做細。

  龔建忠表示,沿線城市在建設過程中,都應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都應該堅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堅持不同文明相容並蓄,張騫、馬可波羅都是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共用的文明記憶。從現實看,“一帶一路”有利於維護沿線各國自主選擇發展道路,有利於建設沿線經濟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

  西寧市市長張曉容説:“近年來,西寧不斷加大與南亞、西亞、中亞地區的文化、旅遊、經貿等方面交流合作,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城市開展並順利實施了國際友城締結、引進外資、國際貿易、引進外國智力與科技、開通國際旅遊專列、留學生選派、中學生交流、幹部培訓、環境保護等30多個項目,西寧正逐步成為中國與南亞、西亞、中亞國家經貿往來的重要支點。”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奧什總領館領事王酈久説,今年奧什總領館將組織當地政府、學校、媒體、文化等10多個代表團,到中國相關地區考察交流,促進吉爾吉斯斯坦奧什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城市的交流與合作。

  新加坡新中友協董事黃選民認為,新加坡作為傳統商貿中心,這裡的企業家都想走出國門,通過絲綢之路沿線城市文化、教育、經貿交流與發展,可以幫助新加坡商人尋找新的商機。

  斯里蘭卡斯中友協副秘書長加米尼·維傑辛赫説,中國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城市加強對外交流,發展城市外交和民間友好交流,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千百年來,這條奇妙而神聖的絲綢之路對斯里蘭卡非常重要,斯里蘭卡的一些城市和中國的城市締結友好城市,進而實現共同發展,強化友好。

  據了解,本屆論壇特別邀請了土耳其安塔利亞市、安卡拉市、吉爾吉斯斯坦奧什市、比什凱克市、斯里蘭卡卡盧特勒市、尼泊爾帕坦市、新加坡新中友協、斯里蘭卡斯中友協等國際友好城市和部分民間友好團體到會,就如何加強城市間經貿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擴大經貿往來等方面進行研討。(完)

絲綢之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ST建機 11.02 2.80%
2 國際實業 8.98 2.16%
3 西安旅遊 14.90 2.06%
4 國統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寧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達剛路機 24.22 -0.74%
4 玉龍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