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0後網際網路達人掘金“雲服務”

  • 發佈時間:2015-06-17 06:31:52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王宇傑今年30歲,他是東莞唯一網路董事長,這個家公司目前營業額已過億。前不久,他又豪擲千萬,收購頂級域名dns.com。

  唯一網路是一家通過電信增值業務服務認證,集電腦網路系統工程、應用系統軟體開發、資訊技術安全工程、電子商務與網際網路增值服務於一體,為用戶提供完整的網際網路整體解決方案的高科技企業。

  作為最早一批投入網際網路開發的服務商,唯一網路發展至今,已經成為國內領先的網際網路增值業務提供商。

  從民房到科技産業園

  2005年,20歲的王宇傑帶著他對電腦技術的執著來到東莞,在朋友提供的30平方米民房裏起步,同一年創辦了唯一網路,通過建網站成功賺取了第一桶金。不到一年,唯一網路的主營業務從建網站轉向了出租伺服器。

  在2008年,唯一網路遇到了第一個轉機,公司獲得了工信部頒發的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以及ICP、ISP、IDC、SP四种經營許可證。正在此時,唯一網路的核心業務順利轉向伺服器租用、託管,成為國內較早扎入這一領域掘金的企業。

  成為伺服器代理商兩年時間裏,唯一網路獲得了可觀利潤,並開始第一次擴張,王宇傑帶著十多個員工搬進了300平方米的簡陋民房。“2009年我們整體的進步是一個質的飛躍,每年基本上都是100%的增長。”

  此時,除了專注IDC服務行業,唯一網路還為企業做託管服務,以及網路安全服務、系統代維等增值服務。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完善的增值服務恰恰為唯一網路後面的發展帶來了2000多家客戶。

  深耕IDC行業多年,唯一網路的業務迅速發展,也形成了IDC技術和網路安全服務兩大核心技術。其間,唯一網路考慮到民房的形象難以吸引人才進駐,決定搬進地王廣場。去年9月份,唯一網路再次搬家,進駐東莞天安數位城的2000平方米辦公樓。

  未來轉型當投資人

  近年來,唯一網路在全國多個地方擴張,在北京、深圳、廈門、湛江、江門等地設有分公司,目前員工160多人,全國五大獨立自主經營的電信級網際網路數據中心也陸續建立。

  從網際網路基礎服務做到網路安全增值服務,唯一網路積累了大量運營維護經驗以及大量客戶資源,包括網路遊戲、視頻網站、電子商務平臺、網際網路門戶、政府及企業網站等在內的客戶近2000家,如愛奇藝、京東、樂視、風行等,是市場同類型公司數量較多的企業之一。

  根據雲産業在未來五年內發展趨勢,唯一網路將以雲主機、雲存儲、雲安全為未來3—5的發展方向。目前已經推出了包括DNS智慧解析平臺,唯雲,防護寶,基於雲的WAF、DDOS流量清洗安全防護等平臺。其中,“雲安全防衛系統”就整合了所有部署的DDoS、域名系統、抄送等防禦資源,通過自動化的手段,結合人工干預監控手段,可以為客戶提供高效的整體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隨著雲時代的到來,王宇傑敏銳地看到了新趨勢。儘管在業內人士中,看好雲未來發展的不多,但王宇傑認為,萬物都有一個變化成長的過程,雲的影響力不可小覷。他堅信未來5年將是雲的時代。

  當被問及花1000萬購買dns.com域名是否值得,王宇傑表示,域名很重要,京東、唯品會的現使用域名就是收購的,都是衝著域名簡單、好記來的。而DNS是域名系統的意思,網際網路界對這個詞很熟悉,是非常好的域名。從過往域名交易的歷史來看,千萬的代價不算貴,好名字帶來的價值不可低估。

  雖然現在才30歲,但王宇傑已經在計劃退休了。他打算用5年左右的時間,等公司團隊足夠強大了,把公司交給適合的人來帶領,而自己就轉向做投資人,投資有潛力的初創型企業。

  南方日報記者 王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