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年中銀行理財收益小幅提升

  • 發佈時間:2015-06-17 02:29:47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上海6月16日電(記者 王淑娟)年中將至,不少銀行已經開始備戰“年中考核”,近期理財産品收益率小幅提升。分析認為,6月底銀行年中吸存,理財産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會出現小幅反彈,但因為目前流動性寬鬆預期仍在,預計收益率並不會出現暴漲。

  銀率網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共有767款銀行理財産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為5.13%。其中,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産品累計發售71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5.1%,環比上升0.04個百分點。

  分析認為,短期銀行理財産品預期收益率提高,一方面是因為年中將至,攬儲壓力下各銀行需要穩定自身存款資金,通過提高短期理財産品的預期收益來降低資金外流不失為明智之舉,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中短期市場利率也出現升勢,小幅攀升。

  雖然近期發行的理財産品收益有所提升,但業內人士也指出,在市場資金面總體比較寬裕的情況下,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短期內大幅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