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基斯坦今年延續齋月期間暫停執行死刑傳統

  • 發佈時間:2015-06-16 16:03: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快報》6月15日報道,巴基斯坦已頒布法令,禁止在齋月期間執行死刑。這一法令的頒布,將再次推遲一名叫做侯賽因的死刑犯的行刑時間。據報道,這也將是該罪犯第四次被延遲執行死刑。

  據報道,沙夫卡特?侯賽因于2004年涉嫌綁架一名7歲男童,並最終將其殺害。法院判處侯賽因死刑。不過,報道稱,侯賽因的案件極具爭議性,至今其處決已被推遲四次。侯賽因的律師辯護稱,侯賽因行兇時還不滿十歲,故不適合執行死刑。

  上周,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拒絕了任命委員會確認侯賽因年齡的請求。

  侯賽因被關押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監獄內,該監獄總監努斯?拉曼根表示,巴基斯坦有一個傳統,齋月內死刑將暫緩執行,今年當局也下達了這一命令。曼根説,在對囚犯實行絞刑前,監獄需要提前兩個星期拿到死刑執行令,所以侯賽因至少一個月後才會被處決。

  據報道,齋月將於本週晚些時候開始。屆時,全世界的穆斯林將按照伊斯蘭教規定,清晨到傍晚期間不進食、不喝水、不吸煙等。

  報道稱,自去年12月塔利班武裝分子對巴基斯坦一所學校發動襲擊後,該國恢復了死刑處決。半年內,已有超過150名囚犯被絞死。(實習編譯:王寧 審稿: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