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媒:MERS疫情帶給南韓政府“五大教訓”

  • 發佈時間:2015-06-16 14: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視頻:韓稱需將MERS疫情級別上調至最高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6月16日電 南韓《亞洲經濟日報》16日刊登評論文章,指出了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帶給南韓政府的“五大教訓”。

  “在疫情發生初期,南韓政府對該傳染病的認識和警惕性不足”,文章稱,南韓政府本來應當預想到最壞的情況,然後制定方案,但卻表現得“過於樂觀”。上月20日,在出現第一例確診患者後,南韓國民安全處進行了模擬訓練,但訓練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

  其次,南韓政府沒有與民眾共用資訊,奉行一種“秘密主義”。在初期階段,南韓政府沒有公開收治患者的醫院名單。疫情擴散後,南韓保健福祉部長官文亨杓還在説“與患者密切接觸才會感染MERS,因此,不能因為某家醫院收治了MERS患者,就不去這家醫院就醫了”。

  文章稱,為了平息疫情,南韓政府本來應當對收治患者的醫院“嚴加管理”,但顯然做得不夠。結果不僅造成同一個醫院的醫療人員、就診人員互相傳染,還出現了“跨醫院”的傳染。

  同時,有些“磚家”的評論缺乏責任感,引發社會混亂,造成恐慌情緒擴大。有些律師和政治評論家不具備醫療方面的專業知識,卻在大談MERS如何危險,引發不少鬧劇。

  最後,南韓政府在防治疫情的過程中“政治控制能力”嚴重不足,無法控制局面。輿論呼籲青瓦臺走在前面,但青瓦臺一直在躲避。自“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南韓政府再次出現“缺乏控制力”的症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