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信智慧電視激活用戶突破千萬 小米樂視屏住呼吸

  • 發佈時間:2015-06-16 13:5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雷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16日訊(記者 周雷)小米和樂視口水仗不停,彩電業一哥海信放話,“你們別撕了,我們15日向你們‘致敬’”。

  果然,6月15日,海信電器發佈重磅新聞:海信智慧電視激活用戶率先突破千萬大關,成為絕對的行業第一;2017年,海信計劃電視激活用戶超過3000萬,覆蓋人口超過1億,將形成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電視圈。

  在網際網路電視商機爭奪戰中,誰掌握了與用戶接觸的最後一個界面,誰就掌握了傳播鏈條中最大的價值。海信的成功登頂,足以令網際網路新貴屏住呼吸。

  截至6月14日22時,海信智慧電視激活終端達到1067萬,平均每台電視覆蓋人數為2.93人,覆蓋超過3000萬人口。這個數字相當於山東有線電視用戶的總和,與兩個湖南有線的用戶量相當,也相當於一個中等規模的“衛視”。華數集團總裁曹強表示:這將成為中國智慧電視産業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海信智慧電視平均日活躍用戶數達403萬,每人平均單日使用時長超過180分鐘,每人平均單日視頻點播時長達160分鐘。”海視雲CEO于芝濤參照視頻網站通用的數據統計工具公佈了這一千萬用戶的“信封指數”。數據表明,山東、江蘇、河南、浙江、河北、廣東等人口密集地區用戶量最大。

  當天,加多寶、蒙牛宣佈分別與海視雲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作為首批廣告主在海視雲平臺投放視頻廣告,達成1000萬元廣告合作合同。

  “與海信的合作不僅僅是廣告投放,未來將嘗試探索T2O等跨界創新模式。”加多寶品牌總監向雲表示,海信激活電視用戶能基於大數據實現分區域、分螢幕、分用戶的精準投放,我們對這塊大屏的廣告價值有“先知先覺”。

  于芝濤也表示,“逃離電視是個假像”。傳統電視的開機不足三成,但海信智慧電視的日活躍率超過40%,這個數字遠遠超過傳統電視的開機率。因此,傳統的電視機開機率已經不能衡量用戶對電視機的實際需求,大家“逃離電視”是個假像。海信將通過“收視率+”這個價值量化的工具,推動電視增量價值的變現,轉移電視廣告巨大存量市場。

智慧電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科創達 38.25 5.58%
2 樂視網 4.95 3.99%
3 東方明珠 16.88 3.18%
4 精倫電子 6.17 2.83%
5 海信電器 15.87 2.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河電子 6.55 -1.21%
2 華平股份 7.93 -1.12%
3 同洲電子 4.66 -1.06%
4 湖北廣電 10.33 -0.67%
5 數位科技 3.80 -0.5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