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劉一杉:融資租賃借勢網際網路金融P2L模式撬動3萬億資産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0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孫陽)“融資租賃的業務模式能夠有效支援實體經濟,目前市場上大概有3萬億的資産規模,P2L在未來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談起新興的P2L網貸模式的發展,融租E投CEO劉一杉充滿了信心。

  P2L(person to leasing)是將融資租賃資産與普通投資者對接,通過對合作融資租賃公司提供的項目進行篩選,將優質債權項目推薦給投資者,讓普通投資者享受融資租賃資産所帶來的收益。

  簡而言之,如果承租人需要一定的資金購買一件實體設備,可以通過融資租賃公司(即出租人)從供貨商處購買,通過租賃形式使用並按期付款,最終完成整個購買過程。

  而當融資租賃與網際網路金融結合,例如融資租賃公司將借款項目發佈在P2P平臺、從投資者處募集資金,並完成投資者和融資租賃公司的收益分享時,P2L模式便應運而生。

  相比P2P模式 P2L風險更低

  傳統的P2P 模式是把個人投資者的資金投向個人或者企業借款人,實現民間借款需求與民間閒置資金的匹配。然而,在現有的市場環境下,P2P的資訊披露很難實現公開透明,風險控制的難度也相對較高。

  而P2L模式則是把個人投資者的資金投向融資租賃公司的租賃項目。由於依託具體的設備,資金去向相對更明確,設備使用過程中産生的回報也更容易覆蓋理財本金,投資風險相對較低。

  同時,在資訊披露方面P2L也更為透明。劉一杉表示,融租E投會與合作的融資租賃公司簽訂協議,融資租賃公司提供的債權項目通過信用評級、借款資料等多方面的審核後才回予以發佈。投資人可以按照自己的風險偏好,選擇合適自己的項目進行投資。

  “在資金託管方面,平臺會委託具有人民銀行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進行資金的收付,由第三方支付公司備付金監管銀行對資金進行託管,由人民銀行對資金的流向進行監督和監控”,劉一杉介紹説。

  多平臺佈局P2L 競爭背後應關注客戶需求

  據了解,積木盒子、愛投資等P2P平臺已開始涉足融資租賃,而諸如融資E投等專業融資租賃收益權投資平臺也在不斷産生,其業務在項目類型、規模、期限和收益等方面都各有側重。

  據悉,積木盒子已和同岳租賃進行合作,主要做車輛租賃業務;愛投資除了直租租賃外,還有回租租賃模式,即融資租賃公司收購企業自有資産,再回租給該企業使用。而專業融資租賃收益權投資平臺則注重與傳統融資租賃機構合作,為小微企業和個人提供相應的金融資訊服務。

  在P2L市場競爭格局初步形成的形勢下,誰能更好的關注客戶需求並做好服務,無疑能在行業發展初期搶到一塊“蛋糕”。劉一杉表示,融租E投正在策劃幫助孕婦制定理財方案,為的是更精確的把握特殊群體的投資需求,讓客戶在不同的階段制定相應的科學理財規劃。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