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酒鬼酒曝將牽手吳向東 資本涌入白酒業或復蘇

  • 發佈時間:2015-06-13 10:40: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06月13日 08:37:02來源:京華時報

  因籌劃重大事項于6月8日停牌的酒鬼酒昨天傳出緋聞“對象”,有業內人士透露,金六福創始人吳向東將參與重組酒鬼酒。

  消息人士透露,曾經上市夭折的華致酒行即將重組酒鬼酒,而華致酒行背後老闆為金六福酒業實際控制人、華澤集團董事長吳向東。另有接近酒鬼酒的人士告訴記者,重組一事應該屬實。但是他所了解到的資訊是,酒鬼酒近日完成定向增發,華澤集團旗下的湖南湘窖酒業成為其股東之一,但並不是控股股東。

  昨天,記者昨天採訪華澤集團董事長吳向東,他未正面回應上述消息,只是這樣告訴記者:並不排除出現像洋河合併雙溝成立蘇酒集團那樣成立“湘酒集團”。

  “目前酒鬼酒畢竟屬於央企中糧序列,其重組還要看中糧集團的態度”。上述人士這樣告訴記者。

  中糧方面昨天接受記者的採訪時將問題推給酒鬼酒,酒鬼酒董秘張儒平也未有回復。

  據了解,酒鬼酒近兩年連續虧損已被交易所實行退市風險警示,股票簡稱也變更為“*ST酒鬼”。儘管今年第一季度酒鬼酒實現了利潤轉正,同比增長了將近100%,但是要想重振昔日輝煌,順利摘帽應當是酒鬼酒此次停牌籌劃重大事項的重要動因。

  “面對行業的深度調整,酒企除了放低身段走大眾消費路線以及觸電改變傳統銷售渠道外,通過參與並購重組做強做大也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白酒專家肖竹青表示,近期以來資本加速向酒業靠攏可以視為酒業觸底反彈的信號。

  >>相關

  酒鬼酒前高管收購山東酒企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昨天,記者證實,酒鬼酒前高管韓經緯斥資2.28億元控股中國白酒百強企業山東溫和王酒業集團。

  據了解,身處沂蒙革命老區的溫和酒業集團是中國白酒百強,山東白酒十強。此次收購溫和酒業的是四川鳳求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而這個四川鳳求凰就是前酒鬼酒高管韓經緯旗下四川蒙頂投資集團的子公司。

  韓經緯曾是五糧液高端品牌“百年老店”酒的締造者,後入主酒鬼酒任常務副總經理,2010年離開酒鬼酒。(記者胡笑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