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薛永清袁帥同志追悼會舉行 薛永清被追授一級英模

  • 發佈時間:2015-06-13 05:32:1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河北肅寧6月12日電 忠誠無悔,一腔熱血化春雨;浩氣長存,壯士英年寫韆鞦。12日上午,在處置肅寧特大持槍殺人案中英勇犧牲的薛永清、袁帥同志的追悼會在河北省滄州市肅寧縣舉行。

  6月9日淩晨,在處置肅寧特大持槍殺人案中,衝鋒在前的薛永清、袁帥同志不幸被犯罪分子擊中,英勇犧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等以不同方式對薛永清、袁帥同志的犧牲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公安部、河北省、滄州市有關領導和肅寧縣千余名幹部群眾參加追悼會。

  薛永清、袁帥同志犧牲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安部追授薛永清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模,河北省委、省政府追授薛永清、袁帥“人民衛士”榮譽稱號,河北省政府評定薛永清、袁帥為烈士,袁帥被肅寧縣委追認為中國共産黨黨員。河北省委、省政府號召全省幹部職工學習薛永清、袁帥的先進事跡,牢記責任擔當,勤於崗位奉獻,甘於為民付出,為建設“三個河北”貢獻智慧和力量。

  薛永清同志1967年6月出生,1989年8月參加公安工作。生前任肅寧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從警26年來,他曾榮獲省、市優秀人民警察,省“新長征突擊手”和“全國經偵系統先進個人”稱號,係全省經偵專家,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袁帥同志1981年5月出生,2004年參加公安工作,生前係肅寧縣公安局輔警。他曾多次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並在一次與犯罪嫌疑人搏鬥中英勇負傷。

  追悼會上,幹部群眾以熱淚致哀烈士。參加追悼會的民警表示,一定會化悲痛為力量,向戰友薛永清、袁帥學習,永葆政治本色,恪盡警察職責,做人民群眾依靠信賴的忠誠衛士。

  薛永清、袁帥同志的英雄事跡在全國各地公安民警和廣大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人們紛紛自發地通過各種形式對薛永清、袁帥同志表達敬意和哀悼。

  追悼會後,有關部門護送薛永清烈士和不幸離世的警嫂劉文娟的遺體到滄州市殯儀館,為他們舉行遺體告別儀式。靈車進入他們生前生活的市區時,不少群眾沿街肅立,有人打出“向英雄致敬”“嫂子,走好”的條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