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日順通信開始放號 借渠道資源搭建差異化體驗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6-12 11: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雨思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12日訊(記者 李雨思) 日前,日日順通信在海爾創牌中心舉辦了商用放號儀式,正式宣佈對海爾生態群用戶和海爾專賣店用戶開放170號段,其官網也與同期上線。借助此次移動轉售業務,日日順通信將搭建基於行動通訊“智慧家”社區用戶OTO服務平臺,為海爾渠道網路變革、移動互聯網、O2O生態提供重要入口。

  行動通訊轉售業務是指從擁有移動網路的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購買行動通訊服務,重新包裝成自有品牌並銷售給最終用戶的行動通訊服務。2013年底至2014年底,工信部先後發放42張移動轉售通信試點牌照,阿裏、小米、國美、蘇寧等行業巨頭紛紛殺入該領域。

  作為海爾集團旗下行動通訊轉售業務(亦稱虛擬運營商)的品牌,日日順通信于2014年11月獲得工信部移動通能夠信轉售的試點牌照,並成為全國第四批獲得此牌照的企業。與其他41家移動轉售通信商相比,日日順通信在用戶、渠道和品牌方面優勢可謂得天獨厚。

  據日日順通信有關負責人介紹,日日順通信的目標是基於移動互聯的用戶資訊化入口及差異化體驗目標成為國內領先的行動通訊轉售業務運營商。

  在産品方面,為用戶提供“用戶自主設計”的資費産品,同時為用戶提供家電與通信産品結合的“智慧家移動互聯解決方案”,實現用戶通信消費“透明”、“自主”、“靈活”的差異化體驗。

  在渠道方面,依託日日順渠道在傳統家電零售領域的渠道資源優勢,以深入佈局在市、縣、鎮、村的分銷門店作為業務受理實體渠道載體,同時打造用戶參與的線上網廳和線上社區,充分實現與用戶的交互,以滿足用戶需求為宗旨。

  在服務方面,充分利用海爾集團積累的服務理念和優勢,為日日順通信用戶提供週到、順心的服務。

  據介紹,日日順通信具有許多自身優勢,首先,海爾集團擁有2.2億老用戶,7000多萬會員,並連續12年蟬聯中國最有價值品牌榜首位,有著其他企業難以啟及的用戶資源和品牌優勢;其次,日日順遍佈在全國的3萬多家店可以為日日順通信業務的開展提供快速佈局的渠道資源;第三,日日順差異化的資金能力、産品能力和運作能力也將成為日日順通信業務開展的核心競爭力。

  憑藉這些資源和渠道優勢,日日順通信可以為用戶提供豐富的模組化套餐組合,讓用戶自主設計資費産品,滿足不同用戶的通信需求。據介紹,公司目前主推積木套餐與分檔套餐,其中積木套餐可自由組合、靈、無月租、不清零;分檔套餐也根據用戶消費特點進行有針對性優化。兩類套餐都可以實現多達10個用戶共用,非常適用於能夠報銷資費的辦公用戶。

  目前,日日順通信將主要面向兩大用戶群:一是海爾生態群用戶,包括海爾集團員工和産業鏈合作夥伴人員;二是海爾專賣店用戶。“日日順通信將主要通過‘提前預約’和‘與家電捆綁銷售’等方式推廣。”對此,日日順通信工作人員表示,日日順通信在後期將繼續從四個戰略層面推進工作:一是擴大經營區域,二是為用戶提供更低價優質的通信服務,三是積極參與電信市場開放競爭,四是打造管、端、雲一體化融合運營戰略平臺。

  借助此次移動轉售業務,日日順通信成為國內首家提供“用戶自主設計”資費産品的轉售企業,日日順由零售向服務轉型的進程進一步加快。

  據了解,日日順作為海爾集團旗下兩大上市公司之一的海爾電器集團的渠道綜合服務業務品牌,定位為網際網路時代用戶體驗引領的開放性平臺,其核心業務是四網融合的平臺型業務,包括日日順渠道業務、日日順物流業務、日日順服務業務、日日順其他輔助渠道業務。

  行動通訊業務佈局不僅有利於日日順開闢新收入利潤單元,更可以整合海爾集團其他業務,共同打造一個移動生態圈。在這個生態圈內,日日順通信聚焦細分家電市場用戶群體及社區用戶,為其提供差異化體,從而增加移動網際網路用戶入口。此外,對於日日順的渠道業務來説,通過行動通訊轉售業務向社區用戶、會員用戶提供便捷服務,打造移動互聯智慧生活平臺,可以實現從零售向服務的轉型。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行動通訊轉售業務試點對中國的網際網路業,尤其是移動網際網路業也將産生重大影響,這不止是意味著民營IT企業可以借機申請牌照成為虛擬運營商,還意味著相關企業在移動領域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把握,對滿足用戶多樣化選擇需求、提升用戶體驗有重要意義。從這個方面來説,日日順開展通信轉售不僅是對現有O2O業務的補充,更是打造了一個移動互聯的用戶入口及差異化體驗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