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部門發文推動光伏産業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6-11 01:31:0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能源局、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認監委8日聯合對外發佈《關於促進先進光伏技術産品應用和産業升級的意見》,提出要提高光伏産品市場準入標準,實施“領跑者”計劃,引導光伏技術進步和産業升級。

  在光伏産品市場準入標準方面,《意見》在光電轉換效率和衰減率兩大指標上提出了量化標準。據了解,光伏組件光電轉換效率是指標準測試條件下光伏組件最大輸出功率與照射在該組件上的太陽光功率的比值;光伏組件衰減率是指光伏組件運作一段時間後,在標準測試條件下最大輸出功率與投産運作初始最大輸出功率的比值。

  《意見》明確,多晶硅電池組件和單晶矽電池組件的光電轉換效率分別不低於15.5%和16%,高倍聚光光伏組件光電轉換效率不低於28%;多晶硅、單晶矽和薄膜電池組件自項目投産運作之日起,一年內衰減率分別不高於2.5%、3%和5%,之後每年衰減率不高於0.7%,項目全生命週期內衰減率不高於2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