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門海關八項措施支援陽江經濟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10 15:31:5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張俊陳慧燕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記者從江門海關獲悉,為全力支援地方外貿穩定增長,該關制定出臺了《江門海關支援促進陽江市開放型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5月8日,陽江市委書記魏宏廣同志還特別就此做了批示,要求陽江市直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將江門海關的措施落實到位,使企業用好政策措施、加快發展。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中央“一帶一路”戰略規劃、國務院和海關總署關於促進外貿穩定增長和轉型升級的工作部署,推動陽江市開放型經濟發展,將陽江市打造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沿線城市,江門海關在全面落實中央和海關總署支援外貿穩定增長各項措施的基礎上,結合陽江市地方的實際需求,制定八項措施,多管齊下全力支援陽江市地方開放型經濟發展。“支援擴大口岸開放”列居八項措施首位,包括支援陽江港13#、14#泊位對外開放;支援陽西海濱電廠碼頭延長臨時對外開放,爭取正式對外開放;推動陽江市設立電子車檢場;配合推動陽江港通關通道建設,對碼頭各泊位實行集中卡口管理等多項具體推動口岸擴大開放、提升競爭力的“實招”。第二項“推動陽江大通關建設”和第三項“支援物流發展做大”措施緊緊貼近地方外貿發展需求,找準著力點,推出一系列降低企業通關成本和物流成本的具體舉措:參與和促進口岸聯檢單位“三互”建設;推進“一站式作業”、“單一窗口”建設;支援陽江港與深圳鹽田港之間開展“海鐵聯運”模式,與珠海港開通集裝箱班輪定期航班;為江門新造集裝箱在陽江配貨出口搭建平臺,推動物流企業將陽江港列為“空箱投放點”,解決陽江出口集裝箱不足問題;積極向總署爭取增配H986落戶陽江港等。《措施》中還特別制定“培育外貿新增長點”和“助力重點項目建設”兩項措施,結合地方外貿發展的新領域,從各個方面引導企業用足、用好海關政策:支援陽江市建設“國際休閒旅遊度假勝地”,推動海陵島開展保稅展示業務;積極推動陽江固體廢物園區項目建設,為陽江港固體廢物進口業務提供政策指導;推動陽江市餐廚用品、水産品外貿轉型升級示範基地建設等。此外,《措施》還推出了包括“強化決策輔助服務”、“加強服務窗口建設”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三項強化外貿發展的有力“軟體”措施。(張俊陳慧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