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草原專列”開抵中越邊城 南寧至包頭開通直達特快列車

  • 發佈時間:2015-06-10 14: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南寧6月10日電 (陳秋霞 楊羨樹)也許您今天還在中越邊城廣西南寧市,明天晚上,直達特快列車將把您帶到千里之外的內蒙古大草原。南寧鐵路局10日宣佈,7月1日,南寧至包頭直達特快“草原專列”將開通。

  據南寧鐵路局6月10最新消息,為更方便旅客出行,7月1日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屆時,南寧至包頭間將開通一對特快專列。旅客可從南寧乘車直達包頭,暢遊中國唯一的“城中草原”賽汗塔拉公園,感受鄂爾多斯和希拉穆仁草原的豪放之美。

  據介紹,南寧至包頭的Z336/7次列車初步定為早上8時15分從南寧發車,次日晚上7時58分到達包頭車站,區內經過柳州、桂林北等站,區外經過長沙、武昌、鄭州、石家莊、張家口南、呼和浩特東等火車站。這也是廣西與內蒙古間首次開行直達列車。包頭至南寧途經16個客運站,行程3106公里,運作35小時22分鐘;南寧至包頭途經17個客運站,行程3109公里,運作時間35小時43分鐘。具體方案以南寧鐵路局屆時發佈的資訊為準。

  南寧鐵路局介紹,此前,南寧開行了到長春、桂林開行了到哈爾濱的K字頭普速列車,全程運作時間超過55小時,使得廣西人可以乘火車直達東北三省。此次,列車開進內蒙古,將進一步加強廣西與中國北部身份的聯繫。(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