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需求回暖 鐵礦石價格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6-10 07:39:3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鋼鐵指數公司數據顯示,截至8日收盤,出口至中國的基準鐵礦石價格上漲至每噸63.8美元,創下近四個月來最高水準,較4月初每噸46.7美元的7年低位已經累計反彈35%。

  分析人士指出,支撐鐵礦石價格回暖的主要因素是中國等地的需求暫時有所回暖,中國煉鋼廠在夏季需求高峰期之前開始了密集補充庫存的行動。不過,目前鐵礦石價格依然遠低於去年此時每噸95美元的水準。

  蘇格蘭皇家銀行分析師勒隆表示,鐵礦石價格近期依然會在目前水準上受到良好支撐,直到主要鐵礦石出口國出口好轉,這彌補了4月份的低迷表現。不過,由於全球第二大鐵礦石生産商力拓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一項大規模擴張計劃,中國的庫存將會恢復,最終將為鐵礦石價格帶來新的下行壓力。

  高盛集團分析師認為,鐵礦石的反彈可能只是暫時的,市場前景仍未出現根本改變。鐵礦石價格必須下跌至低於邊際生産者的現金成本,才能迫使礦山關閉,從而重新實現真正的市場平衡,而此前的價格並沒有調整到位。因此當前暫時高企的價格料難以維持,在此後或再度回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