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汽柴油價格 或將下調

  • 發佈時間:2015-06-08 07:34: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國內汽、柴油價格或將迎來今年3月底以來的首次下調。8日是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窗口”。市場預測,由於本計價週期內國際原油價格總體下跌,國內汽、柴油價格在經歷“三連漲”和“一擱淺”後或將再度迎來下調,預計每升降價幅度不超過一角。

  我國于2013年3月底出臺完善後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按照新機制,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變化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當調價幅度低於每噸50元時,不做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衝抵。

  此次下調如果落實,將實現年內第四次成品油價格下調。因本次調價幅度較小,私家車主從中獲利不大。但隨著北方“三夏”臨近,本次油價下調將為“三夏”用油縮窄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