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高校首個課程聯盟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6-05 01:31:0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賀超)日前,由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首倡成立的廣西高校課程聯盟“廣西漓江學堂”在桂林成立。除發起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桂林理工大學、桂林航太工業學院外,目前加入該課程聯盟的成員有廣西師範大學、桂林醫學院、柳州職業技術學院、桂林旅遊學院、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桂林理工大學博文管理學院等高校。

  據悉,“廣西漓江學堂”開創多個“第一”:一是以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提高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為目標,將線上課程、虛擬倣真、綜合實驗、課程競賽有機融為一體;二是實施無次數限制的學習成績評定模式,最終成績由學生自主決定,改變了傳統的考試方式;三是創建“線上線下互動、虛擬現實結合、學校企業協同”的全新課程教學模式。同時在課程認證、學生終身教育思想培養等方面進行探索和實踐。

  目前“廣西漓江學堂”已上線的課程有《攝影視覺藝術》《電路設計軟體及應用》,正在開發的課程有《PLC原理與應用》《C語言程式設計與應用》《單片機原理與應用》《特種機械加工技術》《航模製作與實踐》《城市規劃實操》以及《汽車日常養護與安全駕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