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半高速列車完成試車 號稱最快遭印網民質疑

  • 發佈時間:2015-06-04 14:21: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印度媒體報道稱,印度首都新德里至南部城市阿格拉的半高速列車“Gatimaan Express”項目在當地時間6月2日完成第6次試車,期間最高運作速度達到160公里每小時。這也是該項目最後一次試車。在6月份的第二周,印度總理莫迪將出席“Gatimaan Express”的通車儀式。

  據《印度時報》等多家印度媒體報道,該列車由電力機車牽引12節車廂,從新德里至阿格拉的195公里路程共耗時115分鐘,期間列車最高運作速度接近160公里每小時。值得一提的是,“Gatimaan Express”比原定時間晚點10分鐘抵達目的地。

  在回程時,“Gatimaan Express”共耗時2小時5分鐘,而印度眼下速度最快的列車“Bhopal Shatabdi”跑完相同的路程需要2小時6分鐘。前者也由此被稱為“印度速度最快的列車”。“Gatimaan Express”列車的車票也因此而水漲船高,票價比“Bhopal Shatabdi”列車高出超過25%,前者的空調車廂坐票需要690盧比(約合人民幣66.7元),商務車廂車票每張1365盧比(約合人民幣131.9元)。

  “Gatimaan Express”列車完成試車在印度網民中贏得了一片喝彩聲。不少印度網民都表示,這是好消息,但印度若想改善鐵路交通狀況仍然任重而道遠;不過相對於印度有些地區的火車行駛速度與上世紀80年代的火車速度相倣,如今“Gatimaan Express”列車堪稱邁出了一大步。

  但也有印度網民質疑所謂的“印度速度最快的列車”名不副實,因為“Gatimaan Express”列車近2個小時行使約200公里而且還晚點10分鐘。“在給列車提速之前,印度鐵路部門需要確保每趟列車能夠按時到達。”有網民説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