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OECD下調全球經濟增速預估 但稱復蘇將站穩腳跟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3日電 據外媒3日報道,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預估,但預計較低的油價將確保經濟逐漸復蘇,即便低投資仍讓人擔憂。

  大型發達國家央行實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也支撐增長,此外美國以外地區也受益於美元上漲,因這使得這些國家的出口價格相對較低。

  OECD將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估下調至3.1%,低於去年11月時估計的3.7%。該機構表示,預期2016年全球GDP增速將加快至3.8%。美國2015年經濟增速預計為2.0%,略低於去年的2.2%,2016年將加速至2.8%。

  OECD稱,受三項因素支撐,歐元區國家今明兩年GDP成長率料為1.4%和2.1%,這三項因素是油價下跌、歐洲央行的購債計劃以及美元升值。

  極具支撐力道的央行政策已在幫助歐美經濟以及日本;日本今年GDP成長率料為0.7%,2016年將達到1.4%。

  OECD肯定貨幣政策的回應,並預計油價將提振2015和2016年經濟成長率各0.25個百分點,但OECD亦提出擔憂。

  “投資疲弱的主要原因是復蘇本身疲軟,以及對更強勁增長前景的疑慮,”OECD在經濟展望中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1月時將全球經濟今明兩年的增速預估下調0.3個百分點,分別降至3.5%和3.7%,距離OECD預估值不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