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12358價格舉報全國聯網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29:42  來源:廣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南寧訊 (記者/杜蔚濤)從今年5月起,由於12358價格舉報管理資訊系統實行了全國四級聯網,消費者在進行價格舉報時,再也不用擔心找錯了部門、得不到處理的情況了。

  舉報人可使用電腦登錄“12358全國網上價格舉報系統”網頁,進行網上價格舉報;還可使用手機登錄國家發展改革委官方微網志、微門戶、微信平臺、手機APP價格舉報客戶端等進行價格舉報。並可根據舉報件受理編碼在網上查詢舉報件辦理進展情況。

  據了解,12358價格舉報電話2001年開始陸續開通,由於都是地方分級建設,沒有形成全國統一平臺。消費者進行價格舉報時,有時是錯找了上級部門,延誤了時間;有時是錯投了下級部門,得不到處理。建立四級聯網之後,消費者不論在哪遭遇價格違法,只要向12358進行舉報,其反映的問題,系統都會直接轉給歸屬價格主管部門受理,大大方便了群眾舉報,提高了受理價格舉報的時效性。

  目前,廣西全面達到國家呼叫中心四級聯網的基本要求,自治區、市、縣三級90個物價局的93個12358價格舉報電話座席,全部進入國家發展改革委北京呼叫平臺運作,實現價格舉報電話的24小時接聽,全部電話均實現系統錄音。

  根據規定,價格主管部門收到舉報後,必須在7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決定。12358價格舉報管理資訊系統根據價格執法相關程式規定,對處理環節設置了時間限制,對接近辦理時限的舉報件進行預警提醒,督促相關工作人員按時處理。對沒有按時辦理的舉報件,上級部門可以對相關責任人問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