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州促進融資租賃支援實體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6-04 06:28:3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廣州6月3日電 記者龐彩霞報道:6月3日,廣州市促進融資租賃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對接會在廣州舉行。對接會現場,11家商業銀行與融資租賃公司、10家融資租賃公司與企業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協議金額達305億元。

  融資租賃是金融、貿易和服務相結合的新型金融業態,在拉動社會投資、促進産業升級、拓寬企業融資渠道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此次對接會由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廣州市商務委員會和廣州市金融工作局主辦,廣州融資租賃産業聯盟協辦,是政府主管部門聯合搭建平臺,推動廣州融資租賃業發揮自貿區改革創新優勢,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此次對接會重在産業與金融、業務創新與實體經濟發展的‘無縫對接’。為此,各政府管理部門從政策解讀和實際操作層面做了充分準備,力求各項創新舉措能為企業帶來實惠。”

  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如桂指出,廣州將著力發揮自貿區改革創新優勢,促進融資租賃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南沙將成為全國首個內外資融資租賃行業統一管理體制改革的試點地區,著力打造全國融資租賃業的“南沙標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