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為超三星登手機關注度榜首

  • 發佈時間:2015-06-04 03:34:25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國産手機廠商5月份表現突出。網際網路消費調研中心昨日發佈《中國手機市場分析報告》顯示,從整體手機市場品牌格局來看,5月份華為取代三星成為最受用戶關注的品牌,手機市場格局迎來大變革時代,國産手機廠商正在重新佔據主流地位。

  第一陣營中,昔日的冠軍品牌三星關注比例小幅下降,達到15.2%,被華為以15.9%的關注度超越,丟掉了冠軍位置,華為領先優勢微弱。蘋果關注比例相對穩定,本月仍在12%左右,穩居第三。魅族以6.5%的關注比例領跑第二陣營。

  從價格結構來看,5月1000元至2000元價格段機型依舊為用戶關注的主流,關注比例較上月微漲0.1%,保持平穩走勢。千元以下機型及2001元至3000元機型關注度均出現不同幅度的下滑,前者降2.2%,後者降2.5%,且降至20%以下。3001元至4000元機型關注度則較上月出現累計5.9%的上漲。

  監測數據顯示,2015年1月至5月,三星、華為、蘋果三家品牌關注比例均呈明顯的起伏波動走勢,其中三星、華為波動幅度大於蘋果。三星在3月達到頂點17.7%後,4月、5月連續兩個月下降,華為則在2月至4月保持低位後,5月在P8系列産品的提升下,關注度強勢反彈,並一舉超越三星。蘋果在11.5%至13.5%之間小幅波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