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野生大鯢超過10萬尾

  • 發佈時間:2015-06-03 17:44:1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西安6月3日電(記者劉彤)記者從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了解到,作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中國野生大鯢存量超過10萬尾。

  中國長江流域漁業漁政管理辦公室主任、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會長李彥亮介紹説,大鯢作為中國特有的兩棲動物,天然資源在歷史上相當豐富。但由於過度捕撈、水利工程建築、礦山開採、森林砍伐等原因,自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後,大鯢天然資源出現大幅下降,1995年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Ⅰ中。

  李彥亮説,為加強大鯢資源保護,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大力推進大鯢自然保護區建設,截至目前,全國已經建立53個涉及大鯢保護的自然保護區,總面積達到62.51萬公頃。“經過近20年來的宣傳教育與保護管理,中國非法捕捉野生大鯢行為已經大為減少。通過人工增殖放流不斷恢復自然種群數量,累計向天然水域放流大鯢6萬餘尾,野生大鯢存量達到10萬餘尾。”

  同時,中國大鯢人工馴養繁殖工作也在積極推進。根據最新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全國馴養繁殖大鯢的企業有2622家,養殖大鯢存量1249萬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