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媒稱中國核潛艇是密探 來印度洋不是為反海盜

  • 發佈時間:2015-06-03 10:27: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臺網站6月1日報道,印度海軍高級軍官深信,過去幾個月裏一艘中國核動力攻擊型潛艇出現在印度洋,是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的一部分,整個行動的目的是擴大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他們不認同所謂中國潛艇是在索馬利亞海岸附近協助打擊海盜的説法。

  報道稱,海軍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雖然沒有哪艘中國核潛艇被發現偵察印度領海,但不能不承認,冷戰的特點——用潛艇充當密探的詭計如今或許已在印度洋上演。

  報道認為,這場潛艇遊戲的一個主要玩家是中國新型的093商級快速攻擊核潛艇,已建成或部署的這款潛艇至少有6艘。海軍消息人士並未證實他們是否用數據圖表勾畫出了這艘潛艇産生的噪音,但他們對其續航力表示驚嘆,它在印度洋停駐了3個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