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MERS或致赴韓遊客減少 世衛:韓無須封鎖邊境

  • 發佈時間:2015-06-03 10:09: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譚利婭】據台灣“中廣網”6月2日報,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爾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韓雖然已出現兩例MERS死亡病例,確診患者增至25例,但南韓沒有必要採取限制旅行或封鎖邊境等措施。

  該組織説,從2012年9月以來,全世界感染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的患者人數共1161人,死亡人數為433人。

  林德梅爾當被問及南韓為何不必採取限制旅行或封鎖邊境措施時表示,MERS與極具傳播力的SARS不同,只要MERS患者被隔離並接受治療,就沒有必要採取廣泛限制人口流動的措施。

  林德梅爾説,南韓感染MERS患者,都與訪問中東後回國的某人有關。截至目前,出現MERS病例的國家共有25個,大多是中東國家。南韓的MERS傳播情況與中東大同小異。雖然有兩名被二次感染患者傳染,但數量不多不必過分擔憂,對南韓的MERS疫情,人們需要密切關注。

  不過,疫情已經對南韓支柱産業之一的旅遊業産生影響。據香港《文匯報》3日報道,有香港地區市民已經因疫情放棄赴韓旅遊,轉往其他熱門旅遊地點。當地有旅行社職員透露,6月2日查詢南韓行程的市民明顯減少,有不少市民表示,近期日元匯率下跌,所以他們寧願去日本旅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