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黎巴嫩伊斯蘭教各派呼籲儘快選出新總統

  • 發佈時間:2015-06-02 22:0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劉順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黎巴嫩伊斯蘭教各派呼籲儘快選出新總統

  新華網貝魯特6月2日電(記者劉順)黎巴嫩伊斯蘭教各派宗教領導人2日在貝魯特呼籲黎巴嫩各政治派別擱置分歧,儘快選出新總統。

  據黎巴嫩通訊社報道,黎巴嫩伊斯蘭教的遜尼派、什葉派、德魯茲派和阿拉維派宗教領導人當天在貝魯特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黎巴嫩政局、安全局勢以及伊斯蘭教各派團結、伊斯蘭教與基督教關係等問題。

  會議結束時發表的聲明説,與會伊斯蘭教各派領導人譴責恐怖主義,對一些阿拉伯國家發生的帶有教派和種族性質的衝突深感不安。各派領導人認為,這些教派和種族衝突不僅對這些阿拉伯國家而且也對黎巴嫩的民族團結、安全和穩定構成危險。

  聲明呼籲所有黎巴嫩人尊重國家機構,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維護社會安寧,不要使國家陷入動亂。聲明強調,應加強伊斯蘭教各派之間和伊斯蘭教與基督教之間的團結,儘快選出新總統,以便帶領黎巴嫩人民應對和處理各種危機與挑戰。

  黎巴嫩憲法規定,總統由議會選舉産生,任期6年,不得連選連任。自去年5月25日蘇萊曼總統任期結束以來,黎巴嫩總統職位空缺已超過一年。受地區局勢特別是敘利亞危機影響,黎巴嫩主要政治派別在總統人選問題上爭執不下,每次總統選舉投票都因一些派別抵制,導致參加投票的議員未能達到法定人數,總統選舉投票被迫一再推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