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報告稱烏克蘭東部衝突已致6400多人被殺

  • 發佈時間:2015-06-02 10: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聯合國6月1日電 (記者 阮煜琳)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最新公佈的一份監測報告稱,根據保守統計,從去年4月中旬到今年5月,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至少有6417人被殺,其中包括626名婦女和女童,同時有1.59萬人受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侯賽因1日發佈烏克蘭人權監測團最新報告時稱,雖然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衝突局勢近期出現緩和,但敵對活動仍不斷造成平民傷亡,並剝奪了直接受暴力影響地區500多萬居民的基本人權。

  此次是監督小組連續發佈的第10份相關報告,涵蓋了今年2月16日至5月15日期間收集的資料。報告稱,從2014年4月中旬到今年5月底,烏克蘭東部衝突至少有6417人被殺,其中包括626名婦女和女童,同時有1萬5962人受傷。據稱,“這還是保守估計,實際上的人員傷亡數字可能要大得多”。

  報告稱,自今年2月15日,烏克蘭衝突相關各方達成一份名為“履行明斯克協議的綜合措施”文件以來,不加區別地炮擊平民區的活動雖然顯著減少,但並未停止。一年多來,烏克蘭數以百萬計的男女老幼遭受了巨大的苦難和暴力,並且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太多人的家園和生計被毀。

  聯合國人權高專扎伊德就此指出,雖然敵對行動有所減少,但平民繼續遭受殺戮和傷害。調查顯示,反政府武裝團夥繼續對其所控制地區居民進行恐嚇、騷擾、殺害、搶劫、綁架、勒索贖金、強迫勞動、實施酷刑和虐待以及非法剝奪人身自由等。聯合國方面針對烏克蘭政府軍的類似指控正在進行徹查。

  人權高專扎伊德就此敦促參與敵對行動的相關各方,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持續開展對話,全面執行今年2月出臺的所有措施以結束戰鬥,並確保所有侵犯人權法和國際人道主義法的罪行都能得到徹查。(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