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趙薇跟隨馬雲 一日齊斬百億港元

  • 發佈時間:2015-06-02 10:33:10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江芬芬

  昨日,香港老牌證券公司瑞東集團(00376)復牌,早盤最高漲幅衝到177.78%,最終尾盤仍大漲151.67%,報22.65港元。

  公告顯示,由馬雲旗下的雲峰基金及黃有龍(影星趙薇老公)持股的Jade Passion,以每股2元收購瑞東集團13.43億股。以此估算,他們一日賬面浮盈達到277億港元。如果將視線拉長,此前趙薇夫婦曾因投資阿裏影業同樣賺得盆滿缽滿,這充分印證了朋友圈高度的重要性。

  別人的一天:

  單日浮盈達277億港元

  瑞東集團是香港一家老牌證券公司,1985年由匯豐銀行、恒生銀行和遠東銀行(東亞銀行前身)設立,當時名為“萬勝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公司在1987年7月17日已經登陸港交所主機板,主要業務為證券銷售及交易、投資銀行、企業融資、零售經紀服務及資産管理等。

  據了解,瑞東集團此前在香港資本市場一直被邊緣化,直至近日迎來一位“金主”。5月29日,瑞東集團公佈了一份詳細的募資方案,稱向5名投資者發行19.43億股,融資38.85億港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配售價為2港元,較瑞東集團停牌前的收盤價9港幣低了77.8%。

  《金證券》記者注意到,5名投資者的身份為Jade Passion、Harbour Yields、Violet Passion、Gentle Bright、Chosen Global。其中,Jade Passion在此次瑞東集團發行中認購13.43億股,約佔攤薄後總股本的56%,涉及資金26.86億港幣。而根據瑞東集團披露的資料,Jade Passion是一家由馬雲、虞鋒、趙薇夫婦間接控制的公司。

  具體來説,Jade Passion兩大股東分別是持有73.21%股權的Key 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權的金海,Key Imagination由雲鋒金融控股擁有68%的股權,金海100%股權的持有者是中國影星趙薇的丈夫黃有龍。而雲鋒金融控股由虞鋒及阿裏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分別擁有60%及40%的股權。

  上述大佬“點石成金”的能力讓人讚嘆。昨日,瑞東集團復牌一路高開,早盤最高飆漲177.78%,最終尾盤收漲151.67%,報22.65港元。以此估算,Jade Passion單日浮盈高達277億港元。

  網友跪請“求帶”:

  朋友圈的金錢魔力

  廣為人知的是,趙薇夫婦與馬雲私交甚好,在此次瑞東集團的融資交易中,趙薇夫婦浮盈驚人,帶路大哥馬雲功不可沒。

  事實上,這並非此對夫婦第一次跟隨小馬哥做生意。2014年12月趙薇和丈夫黃有龍曾總計斥資近31億港元買入阿裏影業,成為僅次於阿裏集團的第二大股東,近期則減持阿裏影業2.56億股,單筆凈賺5.888億港幣。

  這讓許多投資者感慨,“朋友圈的高度,也決定了你自己的高度”,並且跪請“求帶”。

  讓市場浮想聯翩的是,趙薇大舉減持阿裏影業後,火速買入在美上市的優酷馬鈴薯。這被很多人認為是阿裏可能要收購優酷馬鈴薯的徵兆。

  深圳一位投行人士笑著對《金證券》記者稱,“混不進土豪的朋友圈,投資者倒是可以追蹤大佬們的投資行蹤,説不定也能吃到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