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越南吁美國全面解除對越武器禁運 正擴大軍事力量

  • 發佈時間:2015-06-01 16: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越南吁美國全面解除對越武器禁運 正擴大軍事力量

  中新網6月1日電 據美媒報道,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當地時間1日表示,希望美國全面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越南目前正努力擴大本國軍事力量。

  據報道,在與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會晤後,馮光青在河內召開新聞發佈會時稱,越南的海上執法力量需要國際夥伴的支援。

  美國在去年10月部分解除了對越南的武器禁運,但自那以後一直沒有重大交易報告,分析人士稱美國仍對越南的人權問題感到擔憂。

  馮光青表示,越南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援,以擁有新的巡邏船隻。

  據悉,馮光青和卡特還在同一天簽署了國防關係聯合願景聲明,為擴大雙邊軍事合作鋪平道路。

  當地時間5月28日,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表示,應越南國防部部長馮光青的邀請,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將從5月31日至6月2日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

  訪越期間,馮光青部長與阿什頓·卡特部長將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就促進越美雙邊國防合作關係的措施交換意見,旨在增進兩國兩軍的互相了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