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三亞6月1日起可行使地方立法權

  • 發佈時間:2015-06-01 15:57:21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海口6月1日電(記者傅勇濤 鄭瑋娜)記者從海南省人大常委會獲悉,6月1日起,三亞市可行使地方立法權,制定地方性法規。

  此前,海南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三亞市開始制定地方性法規時間的決定》,規定自6月1日起,三亞市可開始制定地方性法規。

  三亞市作為國內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在城市發展和管理上具有不少特殊性,對立法權有迫切需要。近5年來,三亞市制定了規範性文件176件,儲備了600人左右的法律人才隊伍。

  三亞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相關負責人蘇東波説,三亞市獲得立法權後,將根據三亞市實際情況並結合相關法律法規,在城鄉建設與管理、環境保護等方面的事項制定地方性法規。(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