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珠海專項資金申報管理平臺試運作

  • 發佈時間:2015-06-01 09:52:38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廣東省珠海市財政專項資金申報和管理平臺近日上線試運作,項目編制、網上申請、項目評審、項目跟蹤、結題驗收等實現全過程陽光下運作和“一站式管理”。目前,市科工信局和商務局管理的19項專項資金、50多個項目已納入該平臺管理,預計年底所有産業扶持資金將在該平臺上運作管理。

  平臺的運作將給財政專項資金管理帶來三大變化。一是項目管理從分散轉向集中。平臺覆蓋市科工信、商務、發改、金融、文體旅遊、農業等28個部門管理的所有二次分配專項資金,使以往分散的審批許可權做到適度集中,有效消除以往多頭申請、重復審批的弊端,實現專項資金“一個口申報、一條線管理”,提高資源配置效率。

  二是項目審批從封閉轉向透明。平臺全面公開專項資金管理過程中的申報指南、評審辦法、審核流程、政策依據等各種資訊,改變了過去項目審批封閉運作造成的資訊不對稱、透明度不高等現象。

  三是項目跟蹤從事後轉向全程。通過平臺系統的業務辦理過程“痕跡化”記錄,能清晰反映每一筆專項資金的政策依據、投向和執行情況,完善事前預算、事中控制、事後分析評價機制,做好全過程的資金跟蹤管理。通過基礎性數據投入與産出的對比分析,能反映政策的實際效果,以便各部門更好地安排使用財政專項資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