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打造“國際眾創”新主場

  • 發佈時間:2015-06-01 01:32:2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李 來

  隨著來自中國、美國、印度的創客代表通過腦電波點亮燈箱,首個“國際青年創客聯盟”正式成立。這是深圳龍崗“創客週末”活動的一個重要環節。

  5月23日—24日,由龍崗區政府、深圳市科創委、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舉辦,天安數位城聯合龍崗區科創局、龍崗區經促局、共青團龍崗區委會、玩創工房承辦的“創客週末”活動在深圳龍崗區天安數位城隆重舉行。活動一共推出創客市集、創客與科技前瞻論壇、創客與創新教育論壇、深圳創客全産業鏈專業論壇及創客露營沙龍5大主題活動。來自美國伯克利、斯坦福、麻省理工的20多個創客團隊與國內近百家創客團隊面向公眾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創客項目展示。

  活動舉辦期間雖然天下大雨,但絲毫不影響創客們的熱情。記者看到,不少市民穿著雨衣興趣盎然地行走于各展示現場,還有不少少年兒童參與各種創意産品體驗。

  在活動現場,深圳、美國、日本和以色列四地創客進行了實時連線互動。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成立的“國際青年創客聯盟”包含中國、美國、以色列、印度及斯坦福、伯克利、麻省理工等眾多國際著名高校的青年創客。該聯盟相關負責人在成立大會上表示,未來聯盟將結合深圳“國際創客中心”在製造業、供應鏈等方面優勢,嫁接全世界青年創客的創新、創意,打造一個融合智慧、共創未來的平臺。

  在科技前瞻論壇和創新教育論壇上,12位世界頂級創客嘉賓包括2013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系教授Randy W. Schekman、美國舊金山灣區開源硬體及創客運動主要推動人物之一Greg Fisher等給深圳創客帶來全新的創新思維方向。

  在本次活動的“創客市集”現場,有涵蓋智慧硬體、開源硬體、虛擬現實設備、無人機、可穿戴設備在內的近百家參展企業展示了他們的創意産品。智慧機器人、無人機、虛擬現實、只能可穿戴設備及玩創工房等趣味十足的互動體驗區,給深圳創客和大眾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眾創週末”。同時,活動還設置了D1天空競技場,國際首屆無人機標準化大賽、智慧機器人體驗、虛擬現實、世界摺紙飛機紀錄保持者現場教折飛機、玩創工房等眾多沉浸式體驗活動紛紛登場。

  這是龍崗天安數位城繼2014年創新生態圈大會後又一場助推創新創業的大型活動。近年來,深圳龍崗區按照校區、園區、社區三區聯動的原則,規劃建設了高水準的創新平臺和載體。龍崗天安數位城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活動建設國際創客空間,力邀全球創客領袖共建開放創新平臺,以本地資源對接全球創意,攜手全球創客共建創客天堂。”據悉,龍崗天安數位城在創客孵化平臺、智慧硬體加速器等方面加大建設力度,並與3W咖啡、創業家黑馬會等創業機構全面合作,助力創客們實現最大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