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蔬菜水果價格持續季節性下滑

  • 發佈時間:2015-05-29 11:32:07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氣溫持續升高,蔬菜水果也迎來大量上市的季節,價格也一路走低。據預測,隨著各地露地菜上市量增加,種植和運輸成本下降,預計後期蔬菜價格仍將呈現回落態勢。

  上周山東省商務廳重點監測的13大類60余種生活必需品127個監測價格中,75個監測價格環比下降,佔59.05%;31個監測價格上漲,佔24.41%; 21個監測價格與上周持平,佔16.54%。近期天氣持續晴好,露地菜相繼進入采收旺季並大量上市,菜價步入下跌週期。

  重點監測的30個蔬菜品種平均批發價格環比下降4.94%,其中降幅較大的有西蘭花、大白菜、洋蔥、苦瓜、蒜頭,分別下降16.85%、10.85%、10.84%、9.18%、9.18%。重點監測的6個水果品種平均批發價格下降9%,其中降幅較大的為葡萄、西瓜,分別下降19.61%、6.4%。重點監測的8種水産品平均零售價格上漲0.73%,其中大帶魚漲幅最大,為2.19%。糧食、食用油、肉類、禽類、蛋類、食糖、食鹽、牛奶、飲用水等價格微幅波動。 (本報記者 朱文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