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互”大通關 時間省一半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34:37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譚天成 記者 曲倩影)記者昨日從南昌海關駐昌北機場辦事處獲悉,南昌海關駐昌北機場辦事處、江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駐機場辦事處共同簽署了促進臨空經濟發展合作備忘錄,此舉是深化關檢“三互”合作的具體舉措。

  海關與商檢之間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簡稱“三互”,是省政府今年主推的促進大通關建設改革的重要抓手。

  據介紹,以往普通進出境貨物報關需要同時到海關報關,並到商檢報檢。實現“三互”及“三個一”合作後,以“一次申報”平臺報關,取消了海關與檢驗檢疫部門的重復作業,將海關、檢驗檢疫部門以往串聯運作、獨立操作的兩套程式,整合為並聯運作、同步操作的通關作業模式,實現了“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改革後,有效簡化了通關手續,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提高了通關效率,預計以後企業申報效率可提高5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