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極端組織叫囂決戰大馬士革 稱將很快推翻巴沙爾

  • 發佈時間:2015-05-29 06:53: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韓曉明 柳玉鵬】“基地”組織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分支“努斯拉陣線”(又譯“勝利陣線”)頭目約拉尼28日接受半島電視臺採訪時宣稱,“決戰將在大馬士革打響”,將很快推翻巴沙爾政權,控制敘利亞全境。他還批評黎巴嫩真主黨支援敘政府軍,並警告敘總統所屬的阿拉維派,稱他們“必須宣誓跟巴沙爾斷絕關係,才能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據路透社報道,“努斯拉陣線”3月份攻陷重要的農業和紡織業中心伊德利卜,4月份攻陷吉斯爾舒古爾,最近沿著通往大馬士革的公路向南推進70公里。“努斯拉陣線”宣誓效忠“基地”組織,與“伊斯蘭國”(IS)分分合合,至今未達成和解。

  俄羅斯衛星網稱,敘駐俄羅斯大使哈達德承認大馬士革“告急”,“呼籲成立聯盟,由俄羅斯以及友好國家組成,以便切實對抗國際恐怖主義”。分析稱,敘利亞政權腹背受敵,此前敘古城帕爾米拉被IS攻佔,現在首都大馬士革“形勢危急”。另據俄新社報道,28日,俄向敘利亞派出伊爾-76運輸機,運送21.5噸人道援助物資,同時接回90名俄羅斯、獨聯體國家的公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