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張峰出席2015年中國電腦網路安全大會

  • 發佈時間:2015-05-28 18:29:55  來源:工信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5月27-28日,以“智慧網路·安全護航”為主題的2015年中國電腦網路安全大會(第12屆)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本次大會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指導,國家電腦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CNCERT)主辦。來自政府和重要資訊系統、企業、行業協會、科研院所等單位以及來自CNCERT國際合作夥伴的代表共七百餘人參加了大會。

  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張峰出席大會並致辭。張峰指出,在政府、産業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功能接入國際網際網路20多年來,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巨大成就。當前,乘著“網際網路+”的新機遇,我國網際網路持續高速發展,網路和終端更加智慧化,應用服務更加規模化,跨界融合更加多樣化。但與此同時,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也伴生了一系列安全方面的挑戰,包括全球網路空間環境日益複雜多變,網路安全風險不斷增高,我國網路安全能力仍相對薄弱、數據安全面臨巨大挑戰、新技術新業務應用引發新的安全問題等,給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帶來了一定的風險。張峰就進一步做好網路安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網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二是注重統籌規劃,深入推進網路安全保障體系建設。三是重視數據安全,強化網路數據和用戶個人資訊保護。四是深化協調協作,做好對內對外的合作與交流。五是加強人才培養,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網路安全技術業務隊伍。中國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應邀以《網路空間安全戰略思考與啟示》為題做大會報告。他指出網路空間已經成為繼陸海空天之後的第五大主權領域空間,我國網路安全面臨嚴峻挑戰,應積極應對,加快建設我國網路安全保障體系。

  大會的召開,為政府、業界及公眾之間搭建起堅實的溝通橋梁,有效促進了網路安全保障成果和經驗的分享,深化推動網路安全技術的交流與合作。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指導下,本次大會還同期舉辦了2015中國網路安全技術對抗賽,開展了以移動互聯網安全為主題的網路安全專場培訓,為網路安全技術愛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學習網路安全技術的平臺。

網路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中國長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浪潮資訊 23.85 -3.17%
2 南威軟體 12.10 -2.97%
3 新國都 27.98 -1.58%
4 順網科技 22.60 -1.14%
5 旋極資訊 18.97 -0.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