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四邏輯看好網路安全板塊 9隻龍頭股有望成下一風口

  • 發佈時間:2015-05-28 06:10: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昨日,網路安全概念板塊表現比較活躍,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板塊整體上漲2.83%,板塊內工大高新億陽信通任子行梅泰諾拓爾思等個股盤中強勢漲停,星網銳捷(9.67%)、啟明星辰(9.13%)、中科曙光(9.06%)、立思辰(7.69%)、浪潮資訊(7.34%)和華勝天成(5.23%)等個股漲幅也比較顯著。

  資金流向方面,儘管昨日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出態勢,但仍有部分概念股受到資金的青睞。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板塊整體大單資金凈流出達17.06億元,在當日交易的21隻概念股中僅中科曙光受到市場主流資金的關注,該股大單資金凈流入為7946.53萬元,值得關注。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資訊安全處於快速發展期,預計未來數年行業複合增速有望達30%,政策面利好將進一步推動行業景氣度上升。在此背景下,網路安全龍頭企業有望成為資金下一風口,看好網路安全板塊未來走勢,主要有以下四大投資邏輯做支撐:首先,據悉,2015中國電腦網路安全大會將於2015年5月26日—28日在湖北武漢萬達嘉華酒店舉行,會議根據國外網路安全戰略形勢,解讀網路空間戰略形勢,對於加強網路資訊安全等話題展開探討。

  第二,中國政府昨日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強調貫徹新形勢下積極防禦軍事戰略方針,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白皮書披露,網路空間是經濟社會發展新支柱和國家安全新領域……提高網路空間態勢感知、網路防禦、支援國家網路空間鬥爭和參與國際合作的能力,遏控網路空間重大危機。

  第三,近期,據中國人大網消息,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4月份審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審議稿)》,現在中國人大網公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社會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

  第四,5月27日,工信部部長苗圩在第十九屆中國國際軟體博覽會開幕式上表示,將編制實施軟體和大數據産業“十三五”(2016年—2020年)發展規劃,培育一批競爭力強的龍頭企業集團。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方面,招商證券表示,在國家資訊安全大趨勢下,未來資訊安全行業出現多家過500億市值的公司基本無懸念,國際間資訊安全軍備競賽升級有望推動板塊估值切換。A股上市公司中,華勝天成、啟明新辰、衛士通綠盟科技、億陽信通、梅泰諾、任子行、拓爾思、星網銳捷等行業龍頭值得期待。

網路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中國長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浪潮資訊 23.85 -3.17%
2 南威軟體 12.10 -2.97%
3 新國都 27.98 -1.58%
4 順網科技 22.60 -1.14%
5 旋極資訊 18.97 -0.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