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個國家薯類深加工産業技術創新聯盟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5-28 02:32:5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吳佩)5月27日,全國首個“國家薯類深加工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在北京成立。聯盟成立後,將建立一個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薯類深加工産業的技術創新體系和協同創新平臺,推動我國薯類深加工産業的健康發展。

  據介紹,我國對薯類的利用研究和綜合開發仍處於初級階段,薯類深加工産業整體發展水準不夠高,迫切需要提升技術創新能力。針對這些問題,由秦皇島鑫地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發起,聯合相關農業企業、科研院所共同組建成立了戰略聯盟。

  據悉,聯盟的主要任務有:組織企業、大學和科研機構等圍繞産業技術創新的關鍵問題,開展技術合作;建立公共技術平臺,實現創新資源的有效分工和合理銜接,實行智慧財産權共用;實施技術轉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業化運用;聯合培養人才,加強人員的交流互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