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南部兩州因暴風雨損失慘重 多地變水鄉澤國

  • 發佈時間:2015-05-27 10:3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永興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南部的得克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州連日來遭到歷史罕見的強暴風雨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失蹤,數千人無家可歸。不少地方成了水鄉澤國,城市電力及飲用水供應中斷,交通受阻。

  據當地媒體報道,連日來,得州不少地區遭遇暴風雨侵擾,其中損失最嚴重的地區為中部的聖馬科斯和溫伯利鎮。自23日以來,這些地區暴雨連綿,流經附近的布蘭科河河水持續猛漲,許多地區災情嚴重,1000多戶家庭的住房不同程度被毀。除一名男子在暴漲的河水中淹死外,另有12人至今下落不明,2000多人被迫疏散。

  在得州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許多地區洪水蔓延,街道被淹,車輛在水中拋錨的現象隨處可見。25日夜間,休斯敦地區雷聲隆隆,一些地方的供電及網路信號中斷,民眾求救電話不斷。

  得州州長阿博特25日在溫伯利鎮視察災情時宣佈24個縣處於緊急狀態,以便能夠調動一切資源救助災民。

  此外,暴風雨及龍捲風自23日以來還持續襲擊得州臨近的俄克拉何馬州,造成至少3人死亡,部分地區出現洪澇災害、一些民房被毀,數千戶住家無電可用,不少人被迫疏散到美國紅十字會設立的臨時避難所。

  當地氣象部門已經發出警告説,惡劣天氣在得州及俄克拉何馬州還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記者 張永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